【数据库试用】读卖新闻英文日报

  • 2020-04-30
⊿ 数据库简介
1.《读卖新闻》于1955年开始发行的英文日报Japan News,至今仍持续发刊,是世界最大的新闻传播网络之一,在二战过后的10年创刊,Japan News不只见证了战后日本快速变迁的社会,同时也陪伴读者走过昭和、平成、令和新时代。在过去几十年,日本从快速经济成长至泡沫经济与经济持续衰退的过程,皆能在Japan News中寻找到相关讯息。
2.本库共33万5千200页,内容丰富,除了透过标题与日期的检索方式外,亦随机选择历史上的今天供读者检阅。
3.于本库检索台湾可获得46,616个结果,包含1970年代经济起飞、退出联合国、台日断交、台美断交、1999年921大地震、2000年首次政党轮替的相关报导与讨论都能搜寻到,是研究日本与东亚相当好的资源。

⊿ 试用网址:https://gpa.eastview.com/jane/
 (校外连线路径:图书馆首页→整合查询系统→电子数据库→读卖新闻英文日报。)

⊿ 试用时间:即日起至2020年6月27日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