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」升级成功,开始提供「个人帐号」申请,可于校外连线使用,欢迎师生多加利用。

  • 2016-02-16
  • RulingDigital
名  称: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 - V.3.2版。 网  址:请点击我。 使用路径:图书馆首页 → 电子数据库(首页左边ICON) → 输入EMAIL帐密认证 → 点击「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」。 帐号密码:校内使用时,无须帐密;若需要使用个人化功能或于校外连线使用,则可另外申请「个人帐号」,以此帐密登入使用,请先下载「文渊阁四库全书 - 个人帐号申请表」。 简  介:本数据库已于2016年1月升级为V.3.2版,并新增「个人帐号」申请服务,可透过此帐号直接于校外连线使用。V.3.2版新增的功能如下: 1.增强打印功能,可将页面放大打印。 2.新增四库工具书:由专家选出九本常用字典,分别是经部小学类的《说文解字》、《说文系传》、《重修玉篇》、 《五经文字》、《九经字样》、《类篇》、《康熙字典》、《重修广韵》、《集韵》。这些字典附有文字解释和读音(反切),用户遇到不明白的字,可以利用字典功能,即时查阅,便能知其释义和读音。 3.新增分类词条输入:包括中医类词条24,555条,人物类词条138,191条,地理类词条61,238条,可独立查阅有关词条。 4.新增在全文检索的检索范围内新增图像标题检索(47,273条)及图像文字检索(28,162页)。 5.新增粤语/国语发音:用户可在点选文字后按鼠标右键, 选择「粤语/国语发音」;或在「其他工具」的「中华古汉语字典」及「粤语/国语发音」输入文字,查询读音。 操作手册:→ 中文 ← 注意事项: 一、安装CLIENT端程式:第一次使用前,请先安装CLIENT端程式;若曾经安装过,请先移除旧版,再重新安装新版CLIENT端程式。 二、启动程式后,请先检查画面右下角是否显示「Ver.3.2 Build 1.0.3.292」(请参见下图①);若是,则继续下一个步骤;若非,请重新第一个步骤。 三、校内连线使用时,直接点选「IP登入」,即可使用;若需要使用个人化功能或于校外连线使用时,输入已申请成功之个人帐号与密码(请参见下图②③),再点击「登入」按钮(请参见下图④),即可登入系统。 四、承三,若无法登入时,请检查IP是否设定正确,正确IP为「120.101.67.92」。 请遵守出版单位使用规范及版权声明,并限于个人学术研究或教学目的使用,不得有商业行为以及连续、大量、有系统的下载档案,敬请尊重智慧财产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