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数据库试用】台湾学术经典

  • 2021-03-24
⊿ 数据库简介
1.「台湾学术经典」期以台湾学人的观点,整编华文区汉籍经典文献,展现台湾优秀学术社群丰美成果,与全球汉学者共享。
2.「经典」一词最常用于「人文学」与「社会科学」的文献中,故名为「经典」,即表明平台将聚焦于这两大学科:「人文学」向为台湾历史最悠久、最优美动人的风景;「社会科学」则蕴含认识华人世界与当代中国最深入透闢、最开放多元的独特视角。
3.「小而美、小而力、质精且关键」是本平台的特色:汇集全台由国科会评选最核心的学刊之外,亦收录独家史料、档案,及具研究价值、可雅俗共赏的杂志经典(如雄狮美术、传记文学等),更挖掘默默耕耘、厚积有成的优质期刊,分别纳于十二类学门中暧暧内含光,成为平台的独门特色。
4.本平台共计20亿字,300馀刊,10万馀篇论文,6630部文献,3万5千名作者,每ㄧ篇都能作全文检索。

⊿ 试用网址:https://p.udpweb.com/

⊿ 试用方式:校内IP范围内使用。

⊿ 试用时间: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