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数据库试用】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、中国艺术教育课堂

  • 2022-11-11
⊿ 数据库简介
1.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:雅昌文化集团于2014年推出的国内首家专业的艺术资源数码阅读平台,主要收录世界范围内艺术类出版社、拍卖公司、博物馆、美术馆等艺术机构、和艺术家出版的艺术图书,以及雅昌自主智慧财产权的艺术视频和艺术年表三大类资源,内容涵盖艺术理论、绘画、书法篆刻、雕塑、摄影、工艺美术、民间美术、当代艺术、建筑、设计、拍卖收藏、风尚生活以及其他艺术等13个艺术类别。
2.中国艺术教育课堂:又名《ArtBase中国经典艺术品数据库》,收录中国古代、近现代以及当代大部分的艺术品资讯资源、高品质图片资料,以及艺术家资讯,库内资源总量达60馀万条,主要包括中国画、中国书法、陶瓷、玉石珠宝、古董珍玩、古典家俱、民间艺术、邮品钱币七大类,是目前最大、最全面的中国艺术品数据库。

⊿ 试用方式
1.校内IP范围内使用。
2.依云端教室 https://libweb.fgu.edu.tw/zh_cn/EResources/Cloudclassroom 操作使用。

⊿ 试用网址
1.《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》https://ysts2.artron.net/
2.《中国艺术教育课堂》https://www.artbase.cn/

⊿ 试用时间: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