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資料庫試用】臺灣學術經典、皮書資料庫歡迎試用

  • 2019-09-16
【臺灣學術經典】  
試用期限:即日起~2019/11/15
試用網址:http://db1.udpweb.com.tw/tac/#
簡介:本平台內容至今已有美國國會圖書館、哈佛大學、劍橋大學等25國、百餘個漢學圖書館訂戶。她整合7子庫 (中研院經典人文庫、臺灣人社百刊、傳記文學、近代中國、標點古今圖書集成、臺灣文獻叢刊、臺灣文獻叢刊續編),共21億字,300核心學刊,10萬篇論文,每篇/每字都能作跨庫全文檢索。本平台以展現臺灣優秀學術社群研究成果、整編華文區國學經典為宗旨,在別處找不到的早期經典full text,內文關鍵詞查詢不到的文章,在本處可以找到,尤其1928年以來的人文類早期過刊,本平台獨家提供完整回溯至創刊之內文全文檢索功能。同時,本平台完整收錄全台最重要的近現代史三大研究機構核心學刊: 「中研院近史所集刊」「傳記文學」「近代中國」,此部代表台灣觀點的「民國史獨家史料與豐富文獻」,華文區尚無人能出其右。此外,本平台獨特的檢索詞分佈統計,如發掘個別期刊、作者、年代對某檢索詞/議題的偏好,進一步發現新的、隱而未顯的有趣議題,或按相關性、出版時間、標題、作者等項目,作檢索結果的選擇性排序,貼近個別的研究需求; 唯有在21億字內文全文檢索的平台,才能掌握住歷史的縱深與廣度,做好此等研究趨勢的深度分析。  
 
【皮書資料庫】
試用期限:即日起~2019/11/15
試用網址: www.pishu.com.cn
使用限制:下載數量限制300
簡介:是「中國社會科學院」所屬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」出版的藍皮書、綠皮書、黃皮書等年度專題研究報告,以年度為時間單元,關於某一領域、學門、地域的社會科學研究資訊類連續出版物。「中國社科院」向被視為中國官方智囊團,所出版的皮書系列常對時局、社會熱點作出分析判斷,提出決策建議,影響政府決策和公眾輿論,亦可作為國內外觀察分析中國的資訊源。
6大主題子庫是:「中國經濟發展庫「中國社會發展庫「世界經濟與國際關聯庫「中國區域發展庫「中國文化傳媒庫「中國行業發展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