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試用資料庫: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,內含「續四部叢刊」、、、等12個子資料庫。

  • 2016-01-01
  • RulingDigital
名  稱: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網  址:請點我 使用路徑:圖書館首頁 → 電子資料庫(首頁左邊ICON) → 輸入EMAIL帳密認證 → 點擊「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」。 帳號密碼:鎖IP,透過上述試用網址並經過認證,即可於校、內外使用。 試用期限:2016/01/01 - 2016/12/31。 簡  介:雕龍--中國日本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,是一個由中、日、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。目前內建的分庫有:「中國地方誌」、「六府文藏」、「日本古典書籍」、「清代史料」、「四部叢刊」、「續修四庫」等,收錄古籍多達2萬餘種,各分庫內容並持續進行擴充。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,是由日本凱希多媒體公司和得弘資訊有限公司共同研製,並由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負責WEB版系統設計。中方主編為陝西師範大學袁林教授,日方主編則為愛知大學中島敏夫教授。雕龍資料庫提供「原文圖象」及「全文文本」兩種閱讀介面,便於資料查證與對照。此外,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、出處、纂修資訊外,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,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。 注意事項: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,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,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、大量、有系統的下載檔案。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。 使用過後,亦請填寫「試用電子資源用後評估建議表」,讓圖書館統計所有的使用情況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