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資料庫試用】讀賣新聞英文日報

  • 2020-04-30
⊿ 資料庫簡介
1.《讀賣新聞》於1955年開始發行的英文日報Japan News,至今仍持續發刊,是世界最大的新聞傳播網絡之一,在二戰過後的10年創刊,Japan News不只見證了戰後日本快速變遷的社會,同時也陪伴讀者走過昭和、平成、令和新時代。在過去幾十年,日本從快速經濟成長至泡沫經濟與經濟持續衰退的過程,皆能在Japan News中尋找到相關訊息。
2.本庫共33萬5千200頁,內容豐富,除了透過標題與日期的檢索方式外,亦隨機選擇歷史上的今天供讀者檢閱。
3.於本庫檢索臺灣可獲得46,616個結果,包含1970年代經濟起飛、退出聯合國、台日斷交、台美斷交、1999年921大地震、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的相關報導與討論都能搜尋到,是研究日本與東亞相當好的資源。

⊿ 試用網址:https://gpa.eastview.com/jane/
 (校外連線路徑:圖書館首頁→整合查詢系統→電子資料庫→讀賣新聞英文日報。)

⊿ 試用時間:即日起至2020年6月27日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