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資料庫試用】臺灣學術經典

  • 2021-03-24
⊿ 資料庫簡介
1.「臺灣學術經典」期以台灣學人的觀點,整編華文區漢籍經典文獻,展現台灣優秀學術社群豐美成果,與全球漢學者共享。
2.「經典」一詞最常用於「人文學」與「社會科學」的文獻中,故名為「經典」,即表明平台將聚焦於這兩大學科:「人文學」向為台灣歷史最悠久、最優美動人的風景;「社會科學」則蘊含認識華人世界與當代中國最深入透闢、最開放多元的獨特視角。
3.「小而美、小而力、質精且關鍵」是本平台的特色:匯集全台由國科會評選最核心的學刊之外,亦收錄獨家史料、檔案,及具研究價值、可雅俗共賞的雜誌經典(如雄獅美術、傳記文學等),更挖掘默默耕耘、厚積有成的優質期刊,分別納於十二類學門中曖曖內含光,成為平台的獨門特色。
4.本平台共計20億字,300餘刊,10萬餘篇論文,6630部文獻,3萬5千名作者,每ㄧ篇都能作全文檢索。

⊿ 試用網址:https://p.udpweb.com/

⊿ 試用方式:校內IP範圍內使用。

⊿ 試用時間: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。